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敞开心扉,快乐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游园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甘可鑫     作者:阎柳蓉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4:5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2023年5月25日至27日,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敞开心扉,快乐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设有“从前慢”信件漂流、“阳光乐园”互动游戏、“手绘我心”百米涂鸦、“爱的抱抱”情感表达、“幸福心体验”校园采访以及一周生活手账作品展览等六个游园项目,通过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重视。

在“从前慢”信件漂流环节中,同学们通过书信表达对师长亲友的感恩、对未来自己的鼓励和对陌生人的祝福;“阳光乐园”游戏项目中同学们组队参加歌王争霸、背夹气球、诸葛吃糖等竞赛,在互动中加强团队协作和沟通交流,放松身心,收获快乐;“手绘我心”百米涂鸦环节让同学们通过绘画涂鸦表达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对未来的自由畅想;在“爱的抱抱”情感表达、“幸福心体验”校园采访和一周生活手账作品中,同学们写下美好期盼、分享幸福心声,感受爱、表达爱、拥抱爱。

为期三天的游园活动启发同学们敞开心扉,进一步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引导大家积极表达感恩、拥抱他人,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展现了同学们在面对生活挑战时勇敢无惧、自信从容的精神面貌,提升社区心理育人功能。

(通讯:阎柳蓉 摄影:兰婉倩全瑰校对:黄雪芳 审核:韦柳)

上一条:我校举行“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我校“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