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韦美婷     作者:韦显询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0:03     浏览量:

2023年5月27日至28日,我校“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期活动由来自商学院的莫余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朱晓雨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F5CF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往期活动的视频,一起回顾了活动的发展历程和成果。第一期“‘河’你有缘”开启了本学期的朋辈之旅,同学们相互认识,彼此了解;第二期“认识自我”让大家了解自我,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价值观、性格倾向和社交能力,为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发展人际关系打下基础;第三期以“信任与合作”为主题,推动同学们彼此认识,建立起互相信任、互相合作和互相支持的关系,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感;在第四期和第五期“我们要沟通”“沟通的技巧”里,同学们了解到沟通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沟通分为语言沟通和非语言沟通,在与他人的交流中不仅要倾听对方的语言还要关注对方的反应以及肢体、态度等细节,同学们学到了如何利用正面的肢体语言、表情来表达自己。这些技巧的实践让同学们了解了沟通的本质和要义,也加强了他们在与人交往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构筑了我们六期的朋辈之旅,过往的每一幕、每一刻都充满温暖与感动。

14FFA

观看完往期视频后,进入“回忆填空”分享朋辈印象环节,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活动的印象,表达了对彼此的认同。“放飞祝福”环节中,所有人共同在纸飞机上书写祝福,在微风吹起的时刻,祝福扬起,心愿交汇。活动最后,一张张“优秀学员”证书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1B1B0

此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而开展的有益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同学间的情感联系,鼓励他们分享彼此的心得和经验,为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举办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全校师生创造更加健康、快乐、充实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提升心理育人功能。(通讯员:韦显询 摄影师:邓水娇 校对:黄雪芳 审核:韦柳)

上一条:我校举行“敞开心扉,快乐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游园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稳增长 保就业——如何高质量推进‘百日冲刺’促就业工作”辅导员沙龙主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