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生命之花”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7:51     浏览量:

近日,随着“生命的祝福”为主题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举行,我校“生命之花”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期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的黄忠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星代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近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时间不会停留,我们每个人都会长大。在一笔一画的抒写中憧憬着大学毕业时自己的模样,通过这样的形式来明确自己在大学四年的目标与追求。"写给自己的信"让大家体会到:生命最大的价值在于不断地赋予生命新的价值目标,努力实现自我发展和自我创造,为生命注满阳光积极、奋勇前进的正能量,让生命朝着自己期待的方向发展,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当我们前进的同时回首那些曾经美好的画面,不禁让人满怀感动,视频里同学们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次互动,都成为了大家之间美好的回忆。“岁月原是一场一场的感恩,感谢生命里的相遇,也感谢朋辈带给我们的成长,让我能够在收获快乐与感动的同时感悟生命的意义。”同学在分享朋辈收获时的一番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带着这些美好的回忆,大家彼此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一句短短的祝福饱含了对彼此最诚挚的祝愿,世间所有美好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在朋辈的相识相知成为大家宝贵的回忆,在这里我们感悟生命的来之不易;觉察生命的目标和价值;体会生命的脆弱与坚强;学会了直面人生中的错误;也懂得了生命的意义之所在。未来,相信大家都能够积极地面对生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生命之花绽放在最美的年华。

本学期的“生命之花”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了,我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将会继续定期开展。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心理学知识为指导,以学生的成长为前提,以心理辅导技术为手段,以助人自助为理念,营造了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和“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以积极的心态去克服困难,战胜挫折,收获生命成长的幸福。




上一条:【学党史明初心,做榜样担使命】 ——我校举办2021年校园榜样党史宣讲 下一条:河池学院易班师生代表赴桂林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