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到我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梁丹     作者:罗瑞锋     发表日期:2024年03月15日 13:41     浏览量:

3月13日下午,我校联合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治安宣防团在弘毅楼1区101教室、学生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 、宜州区副区长、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天勇以及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学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33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反诈宣讲,1000余名学生参与社区宣传活动。

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宣传科干部、分局治安宣防团团长吴镇全针对学生群体特点,采用典型案例讲解的方式,进行了以“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讲,以生动的形式再现刷单、杀猪盘、冒充电商客服、冒充熟人等9种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深入传授防范秘籍,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同时,呼吁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保护好个人信息。

杨天勇全面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犯罪动机和原因,以及参与电信诈骗的后果,提醒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心理防御程度,预防和减少高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他号召师生要坚守意识阵地,做到“不信、不贪、不念、不转账”,做个守法的好公民。

韦文广在总结本次宣讲活动时对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治安宣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提升警校防范合力,强化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有机结合,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反电诈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反诈”意识,切实筑牢校园反诈防线,努力营造“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同时,呼吁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要消化好今天学到的“反诈”知识,防止自己上当受骗,更要避免自己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宣讲活动结束后,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治安宣防团在东区学生社区进行“反诈”宣传并发放相应的宣传资料,通过“知识竞答”“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加强学生的“反诈”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反诈”宣传氛围。

(通讯员:罗瑞锋 拍摄:易班发展中心新闻采编部、融媒体中心 审核:孙艳平 校对:韦柳)

上一条:【“一站式”活动】我校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第九届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2023年全区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